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儿PK“逻辑数学”学会不怯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5 云南日报

  昨天,200多名4至12岁的娃娃,参加了一次全新模式的“考试”,试题内容是训练逻辑思维能力,锻炼孩子心理素质——

  昨日上午9时10分,随着“开考”铃声响过,200多名4至12岁的孩子迅速翻开面前的试卷,他们将在30分钟内完成上百道算术和生活应用题。第三届“财富杯”少儿数学公开赛在一家大酒店内进行,但主办方和孩子的家长并不看重考试的结果,而是希望通过竞赛提高

孩子的临场心理素质。

   扳扳手指就算出答案

  昨日,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紧张,孩子们一个个专心致志地做着算术题。许多孩子根本没有使用草稿纸,而是简单地扳动了几根手指就算出了答案。一问才知道,这也是世纪财富国际教育交流部创新发明的逻辑数学,教逻辑数学的杨老师说,他们就是通过手指算——纸算盘——心算来一步步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的,由于手指运动是人的末端神经运动,能促进大脑发育,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学手指算,非常有助于激发儿童潜能。

  场内的学生考得“热火朝天”,考场外的家长也是心急如焚,许多家长甚至趴在窗玻璃上看。吴女士说,送孩子来的目的就是为锻炼他的心理素质。

  比赛就是学会不怯场

  据悉,第三届“财富杯”少儿数学公开赛由世纪财富国际教育交流部、长春藤双语幼儿园主办,来自幼儿园和小学的200多名孩子参加,最大也才上小学六年级,在比赛中,他们不仅要算算术题,还要通过类似“一样甜的四杯水,哪杯糖更多?”的看图题来测试自己的逻辑思维。

  世纪财富国际教育交流部的老师说,有的孩子一到考试或比赛就会紧张,所以想通过这样的公开赛来给孩子们一个锻炼的机会,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学会不怯场。此次比赛中有一道附加题,考的是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因为许多人一看到附加题就以为是很难的题目,其实这道题目非常简单,心理素质好的孩子就一定能答好。

  本次公开赛将分幼儿组、低、中、高年级组,分别奖励前6名,所以共会有24个孩子获得名次及奖励。据悉,今年12月17日,世纪财富国际教育交流部和长春藤双语幼儿园还将举办第二届“财富杯”英语口语大赛,3—15岁的孩子都可以参赛。

  陈 洁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