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语言在发展 新西兰允许学生用“手机语”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12 沈阳网

  据美联社9日报道,上周五,新西兰一名教育部门的官员宣布,在今年的新西兰考试中,学生们将允许使用手机短信缩略语。

  手机短信缩略语,被称为年轻人的第二语言,是指用一些简短的单词和短语来代替原有的词汇。例如“txt”表示“text”(课文),“CU”表示“see you”(再见)等。这在年轻人的交流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新西兰教育学家担心这将发展成为年轻人和教育者

之间的代沟,并会毁了英语教学。

  新西兰教育部门一位官员说,学生们就应该致力于使他们的语言变得尽可能简洁明了。他接着说:“我相信考试卷上出现手机缩略语将不会有什么影响,相反特定的手机短信缩略语应该得到推广。”

  中等教育教师联合会会长黛比说,新西兰教育部门的这一举措反映了现在的教育形势。“个别教师现在每天仍在想办法制止学生使用手机缩略语。其实他们应该更关心的是假如手机缩略语被日常语言教学所接受后应该怎样。”

  一位网络写手史蒂文斯却对新西兰教育部门的新决定不以为然,他用缩略语写道:“u mst b joking,or r u smoking sumthg?”(你们是在开玩笑,还是在放烟幕弹?)(李 虹)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