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网络博客正在成为广告新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12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专电 著名咨询公司益索普-莫里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网络博客正在迅速成长为一种推广产品的新形式。

  据路透社11日报道,有2200名欧洲人接受了该公司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欧洲人对博客的信赖度要高过电视广告和电子邮件广告,仅次于报纸。调查人员表示,人们对现实中彼此的想法、意见容易产生信任感,而这项调查则证明人们对网络上的意见也能产生相同

的信任感。这很可能会对人们的购物习惯产生重大影响。

  这项调查表明,尽管一些国家接触到博客的人刚刚过半,但在博客与人们的消费意向之间存在着直接关系。在接受调查者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在看到网上其他用户发布的产品负面消息后,打消了购买这种产品的念头。还有52%的人称自己受到了博客上关于产品的正面消息的影响而去购买。

  对于公司来说,如果能对博客加以正确利用,无疑又多了一条生财之道,甚至可以为广告和市场推广省下一笔开支。

  博客,即网络日志,译自英文中的Blog,是Weblog一词的缩写。这一概念一般认为于1999年确立。“9·11”事件之后,博客成为重要消息和有关灾难亲历者经历的信息重要来源,并逐步进入主流社会视野。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