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1日专电 (记者马扬)在2005年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基础上,教育部就2006年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推出力度更大的举措,对违法违规招生实施更加严格的管理、更加严厉的打击,其重点治理的领域是体制外和计划外招生。

  一是对违规招生一律不予学历证书电子注册,2005年对约35000名不符合录取要求和注册要求的学生未予电子注册。

  二是实行全口径计划网上实时监测和管理。

  三是严格规范特殊类型招生。高职的艺术类专业均须安排招生来源计划,并使用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招生学校要对保送生进行必要的文化考试,防止弄虚作假、资格不实。

  四是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对非法中介的诈骗案件快侦快破,依法严厉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