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创业和义务劳动成为四川大学一学院学生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刘大江)参加创业和义务劳动近日被列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生必修课。对于学生设计出的商业可行度高的创业方案,学院将帮助引入风险投资,将之推向市场。

  记者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了解到,将创业和义务劳动列为学生必修课,是该学院“三创三练”实践教育内容之一。“三创”即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创业精神。“三练”即吃

苦耐劳意志训练、组织纪律与团队精神训练、职业素质能力训练。

  据介绍,学生创业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创业教育、创业方案和创业实践。创业学分的合格线是2学分。其中,创业教育为1学分,主要内容是创业课程和创业培训讲座等;创业方案为1学分,学院将在每年上半年举行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对商业可行度高的创业方案,学院将帮助学生引入风险投资推向市场;创业实践1学分以上,参加学生模拟公司等“三创”活动的实践,评定为合格者,将获得至少1学分。

  为了让学生获得创业的实践经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指导学生建立“三创”模拟公司。各系设立学生创业活动指导老师,了解学生公司经营状况,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行为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跟踪,并督促学生公司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为了加强对“三创”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学院制定出统一的报表格式,主要分为两部分:财务状况和经营活动,要求“三创”公司定期填报。

  此外,他们还设立劳动学分,参加农场劳动、校园义务劳动以及社区义务劳动等,都归属于劳动范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