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明年考研入场将启用金属探测器 检查违规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监考老师手持一把金属探测器,对考生全身上下进行探测扫描。参加2007年江苏省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将首次体验到这一持续约20-30秒的“安检”过程,而考生进场时间由此适当提前。明天是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最后一天,记者昨天在南大、东大等报名点张贴的“考试公告”上看到,除了透露将启用金属探测器,还第一次出现杜绝枪手的“禁令”。这意味着明年研考纪律更严了。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日期为1月20日至21日。记者在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点看到,由省教育考试院印发的《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首次增加两条新规,一条是:“考生不得寻求‘枪手’替考,也不得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考生如果找“枪手”或当“枪手”的最严重后果,按国家规定将被开除学籍。

  另一条新规是:“考生入场时,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介绍说,明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每个考场将配备一把手持金属探测器,考生需接受探测扫描。金属探测器能对考生身上携带的大头针大小的金属发出鸣叫。考生的头部、耳朵、腋下、皮带等能够存放作弊工具的地方则是检测的重点。如果检查中探测器发出鸣叫,监考老师会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出示、解释相关金属物品,并对原检查部位再次检查,确定没有禁带物品后,才能让考生进场入座。

  这位人士提醒说,考生最好不要穿金属纽扣的衣服,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应将相关文具放在透明的文件袋中,方便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