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内办收费交友中介 女生当托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14 东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

  你想交友吗?只需发条短信,留下个人资料,我们为你牵线搭桥……日前,一个名叫“玫瑰之约”工作室的交友中介在重庆某高校内悄然成立。该工作室发起者———几名女生在收取一定费用后给应征者介绍朋友,一些为了找外快的女生纷纷要求加入当“托儿”。这一举动露面不久已招致很多非议。昨日(12日),记者到该校进行调查。

  A “生意” 新生开起“地下”交友中介

  “你身边同学有没有人想耍朋友的,可以找我们帮忙哦!”如果你走在重庆某大学校园内,冷不丁听到身边有陌生人这样对你说,你不要惊诧,这是校内一个叫“玫瑰之约”的工作室成员在向你介绍业务。据了解,该工作室是该校几个大一女生联合成立的以营利为目的的交友中介,目前还处于“地下”状态———除了避免招致非议外,就是因为没有到有关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她们说根本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办手续。该工作室成员一般私下里联络有交友意向的同学,收集其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然后安排双方见面。如果双方有交往意向,她们会根据进展情况收取不同的中介费。

  男生委托激发女生“灵感”

  提及成立该工作室的缘由,发起者之一陈同学介绍说,今年9月新生入学,因为无聊,很多男生打电话到她们宿舍聊天,要求帮忙介绍女友。她们开玩笑说,介绍女朋友要收中介费哟,没想到对方竟同意了。这件事激发了她们的灵感———这是个不错的赚钱机会嘛!于是,几个女生就商量成立了工作室。

  这样的行为会不会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呢?陈同学认为,这是同学私下里的事,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工作室成立不到两个月,已促成了好几对。

  B 收入

  女生加入当“托儿”赚外快

  记者来到该校进行调查。记者随机问了几个同学,三位都表示听说过此工作室。同学A 说,上月他抱着好奇心联系上了工作室,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爱好以及对女朋友的要求。没过几天,工作室回话,让他和一个同校女生见面。交了70元介绍费后,A 和那个女孩又见了一面,随着交往加深,女孩现已成了他的女朋友。A 介绍说,介绍费一般在50元—100元,“能找到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区区几十块钱算不上什么。”

  工作室有了知名度后,女生资源(男同学前来应征的多)就比较稀缺。见有了商机,学校不少女生纷纷要求加入当托儿,然后和工作室分成赚外快。她们在工作室安排下不断和应征男生见面吃饭,然后主动要求加深了解,让对方交纳一定的见面费。到一定时候,当托儿的女同学就另寻“新欢”。

  C 看法

  同学:很大程度上是骗人的

  记者在学校了解到,很多同学都对工作室的行为表示反感。“她们的工作很大程度上是骗人的!”据同学B 介绍,该工作室的人一般找自己身边相貌姣好的朋友,收集其资料照片,然后向有意交友者展示。若有应征者,就安排双方约会,她们从中收取中介费,私下里给朋友提成。等中介费收取后再一拍两散。“简直太不道德了,和骗子有什么区别!”

  老师:这样的方式实属荒谬

  该校一位老师明白整个事情后,十分吃惊,“这真是荒唐,大学生扩大交友圈子,加强学习交流是好事,但如果以这样的方式交往,实属荒谬。这不仅违反了校规校纪,简直没有社会公德。”

  律师:一切收入都是非法所得

  对于这群女生成立的“玫瑰之约”工作室,重庆律师郭方毅认为是非法的。他说,这种交友性质的中介机构应该到当地民政部门登记,然后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只有一切手续齐备了才能营业。目前,该工作室取得的一切收入都是非法所得,应该受到执法部门的处理。郭方毅还认为,在校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像她们这样成天忙于赚钱而荒废学业,实在不应该,希望学校引起重视。(郑军 陈炜 夏祥洲)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