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明年全面推广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32 扬子晚报

  学生每年最高可获得1300元

  本报讯(记者李益众)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成都市将对金堂县、蒲江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2006级新生进行学费补助试点,学生最高可获得每年1300元的学费补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将在全市推广中职教育学费补助。

  据悉,凡户籍在金堂、蒲江两县并选择就读合格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均可享受学费补助,他们只需按照成都市普通高中平均收费标准向学校交纳每年640元的学费即可,差额部分由财政补贴。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助,将大大减轻学生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2006年的补助经费预计为552万元。其中,成都市本级财政承担补助经费的80%,金堂和蒲江两县县财政只承担补助经费的20%,县级财政承担的补助经费不得转嫁给招生学校和就读学生。学费补助采用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助证明形式进行,学生凭补助证明在规定的范围和期限内选择就读二产及软件类专业,每生每年享受1300元的学费补助;选择就读一产和三产类专业,每生每年享受1100元的学费补助,学费补助只在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进行。此外,接收学费补助学生的中职学校必须拿出学费总收入的5%用于奖学助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