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人才开发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32 扬子晚报

  财政每年投入千万元设立5亿元贷款担保资金

  

  长春打造人才开发聚集高地

  本报讯(记者陈帆波)记者近日从长春市人事部门获悉,从今年起,该市财政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人才开发培养。到2010年,全市人才总量将由现在的74万人增加到95万人,力争突破100万人。

  据了解,未来几年,长春市将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产业需求,全力打造人才开发高地。着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重点实施“中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5年投入1500万元,培养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100人;与吉林大学等高校合作,培养重点产业和社会事业急需专业硕士2000人;依托德国汉诺威中国培训中心,培养国际化的汽车专业技术人才500人;大规模培养技能人才,依托6大职教中心、24所技工学校,5年内培养适应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10万名。

  在打造人才开发高地的同时,该市还将加快平台建设,全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依托产业平台聚集人才,扶持吉大科技园、海外学人创业园等相关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各类平台的吸附效应,吸引国内国际科技产业领军人才来长春创业。依托龙头企业吸引人才,鼓励和支持118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创建企业技术中心和研发中心,广纳专业技术人才。

  为了让人才能在长春更好地创业,该市还将着眼完善机制,全力打造人才激励高地。加强政策引导,坚持实施科技创新重奖计划,每两年对为长春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重奖50万元;设立5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担保资金,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贷款担保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