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对7万名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王云河)郑州市7万多名中小学教师12日统一参加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考试。据了解,郑州市教育系统首次组织的这次大规模统一测试,主要是为了让老师通过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调节心理压力。

  郑州市教育局师训处处长王海明认为,把心理健康知识选作考试内容,是因为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培养。王海明分析,教育系统开始竞争上岗、实行聘任制

,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家长对教师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使不少教师长期心理紧张,成为职业心理疾病高发人群。

  据了解,2005年年初,郑州市教育局教科所对426名中学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54%的教师存在心理问题。其中,近70%的教师感到心累、精神疲惫,48%的教师有焦躁、失眠等症状,36%的教师感到有时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暑假开始,教育局为教师开设了心理工作坊,定期对教师的心理问题进行辅导,一些学校也开设了教师心理工作室。这次教育局对教师集中进行心理健康测试,是想巩固教师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常识,从中进一步了解教师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郑州市教育局将根据卷面情况进行总结,对反映出的焦点问题分批次进行“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