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为毕业生聘请就业法律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郭久辉)大学生就业遇到问题和纠纷怎么办?大学生就业中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这些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最担忧的问题。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聘请就业法律顾问,使应届毕业生有了自己的“私人律师”。

  11月13日,在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的杨红梅律师被聘为该院2003级102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业的法律顾问。这些学生每人都拿到了一张杨红梅法律

顾问的联系卡,依据这张联系卡,学生们可以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

  2003级学生李飞说,我们毕业生找工作,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同,这里有许多法律问题,有时为了急于得到工作会在不懂得有关法律的情况下签约,有时又怕上当受骗而不敢签约。今天咨询了杨律师,就知道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了。

  据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该院为毕业生就业聘请法律顾问,是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而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前不久对旅游学院等院系180多名毕业生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有93%的学生对就业过程中的相关法律知识不了解,87.3%的毕业生认为需要进行就业法律知识培训,93%的毕业生认为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需要法律帮助。针对这种情况,该院研究决定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专门聘请就业法律顾问,全程介入学生就业,及时免费为学生提供咨询、建议和指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