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口:今年无大批河南籍高考移民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7 南方网
陈成智

  海口警方确认:今年没有大批焦作籍人口迁入

  海南日报报道《大批高考移民要提前涌入?》引起强烈反响,海口市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负责人今天致电记者称,经初步调查,焦作方说的“今年上半年已迁来80人”,完全

是谎言。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到目前为止,从河南焦作迁入海口的,包括大人在内,只有20多人,因此完全可以确认,涉及海南省几所民办学校的所谓“招生公告”,完全不可信。

     13日中午,海南省教育厅负责人致电记者,对这一报道表示肯定。

     记者上网发现,某著名网站论坛上名为“Z897716”的网友发了跟帖,对本报报道表示感谢。“Z897716”说:“当时我也是在无意中看到这则消息,感到非常的震惊,就转载给海南的网友看看,但反应者寥寥无几。还好海南日报报道了这件事情。这则消息如果是真的话,不是明摆着剥夺海南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希望海南的媒体能够查清事情的真假,还海南的学生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作为一个曾经的学生,我也对高考移民深恶痛绝。”

     “我发布在上面的网页已经打不开,可能他们已经得到消息,删除了网页,希望媒体能够调查清楚这件事情……”网友“Z897716”在跟帖中说。记者随后根据转帖中提供的网址试图打开原网页,果然已经打不开。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