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挪威女雕塑艺术家和她的大肚秦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8 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挪威女雕塑艺术家和她的大肚秦俑(组图)

  每一个女秦佣的脸容都不一样,是经过玛瑞安精细雕琢出来的。

  

挪威女雕塑艺术家和她的大肚秦俑(组图)

  玛瑞安在当地一姓杨的居民家中寄住,和他们建立了像亲人般的深厚感情。

  杨大爷告诉记者,玛瑞安爱吃辣和面条,口味跟陕西人一样。

  

挪威女雕塑艺术家和她的大肚秦俑(组图)

  玛瑞安和已经完成的怀孕女秦佣在一起。

  

挪威女雕塑艺术家和她的大肚秦俑(组图)

  西安著名的秦兵马俑无人不知,而源自中国却产自挪威女子手中的女秦俑相信就未必人人知晓了。就在西安兵马俑博物馆对面的复制工厂,挪威女子玛瑞安创作出世界上第一个女性秦俑。

  49岁的玛瑞安是一位雕塑艺术家,是意大利一家艺术中心的副主席。她的父亲是一位考古学者,从小她就跟随父亲远赴埃及等地参观古迹,接受熏陶。长大后,她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第一次了解到中国的秦兵马俑。2003年,受中国一些艺术家朋友的邀请,玛瑞安来到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当亲眼看到如此庞大的古代军队阵容时,她惊呆了。自此她就萌生了留在中国,复制秦俑的念头,这个想法很快就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去年10月,玛瑞安来到临潼,联系到一家距离秦俑博物馆最近的复制工厂进行创作。记者找到玛瑞安时,玛瑞安正从附近的展馆骑着自行车往制作工场赶。远远看上去,这个满怀中国秦俑情结的挪威人已经完全地融入了当地,她的一举一动完全已经中国化。现在她寄居在当地人的家中,和当地居民同吃同睡。玛瑞安悄悄地告诉记者,把她留在中国的,除了兵马俑,还有中国的食物。在走遍了世界后,她发现自己对中国的食物情有独钟,特别是辣的食物和陕西口味的面食更是她的最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