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更新观念经营“阳光事业”百姓也可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教育事业一直以来都被人们称之为“阳光事业”,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这方面的市场一直被排斥在他们的投资经营想法之外。而这也就导致了这一市场迟迟少有人涉足。但是,假如人们转变观念,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一些新鲜的项目如远程教育市场中,则可以跳出以往较为传统的项目模式,并快速获得利润。

  陈旧观念制约项目选择

  传统上,稍有一定资金的个人投资创业者,在选择投资项目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自身较为熟悉,市场前景广阔,易于经营的项目,包括超市、饭店、书店、礼品店等等,这些项目已有了成熟的经营模式,利润水平也相对较为稳定,同时,市场需求也是相对稳定。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国内传统领域投资项目,已有资金投入达200亿元,其中尤以超市、饭店、书店几个方面的投资最大。而新型投资领域的项目,投资额度却并不高。

  然而,这些项目的投资回报率相对较低,并且还需耗费大量的人力资本,这就使得投资者的资金投入并不能迅速获得更多的回报,并还有陷入资金危机局面的危险。

  模式的成熟和在大众中的普及,使得中小投资者纷纷遁入传统,进入了这些投资回报率并不高的市场。

  远程教育培训优势明显

  如今,也有一批新兴的投资项目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熟悉,它们包括远程教育、手机游戏、动漫等,并还掀起了一阵热潮,获得了众多好评。

  据悉,整合了国内优秀远程教育培训资源的中国教育新干线(www.cnmedu.com),便是其中的一个佼佼者,它立足于远程教育服务,从事远程教育技术、教育资源开发、教育项目策划与推广、教学平台及课件的开发和定制、教育信息咨询、互联网信息与技术服务等经营项目。中国教育新干线所提供的教育服务更是覆盖了各个年龄阶段的多种教育方式,从而满足所有求学者的不同需求。据中国教育新干线策划总监蔡广先生介绍,为了给学习者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和更为详尽权威的学习资料,中国教育新干线联合我国教育行业权威专家教师,进行教学资源的整合和重组,创建了一系列的教学课件资源。日前,中国教育新干线推出一款全新的学习产品“中国教育一卡通”,更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该公司蔡广先生介绍,通过“中国教育一卡通”,学习者可以在中国教育在线的远程教育平台上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材料或教学资源。“中国教育一卡通”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像在超市选购商品一样,在品种繁多的教学资源中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教育产品,同时由自己决定消费金额。

  有关专家也指出,中国教育新干线的出现,在远程教育领域建立一个利于资源整合和市场运作的优质平台。而“中国教育一卡通”的诞生,更是开创了我国远程教育的新模式,变被动的接受式教育为学习者主动选择、量贩式的学习。于国家,有效地避免了教育资源的浪费,节约了教育成本;于个人,可以有的放矢,明确地选择自己最为需要的学习资料,同时节省了学习的时间和周期。“中国教育一卡通”的出现,使教育教学资源得以最大化地利用,其所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将逐步显现。中国教育一卡通将全力打造成为大中华区国家级教育学习在线网络一卡通。

  由于无须再重复产品的品牌宣传、大型推广、消费者启蒙等工作,所以这一类投入少回报率高的新型项目也为一部分有眼光的投资者所看重。

  “阳光事业”进入门槛低

  在受到一部分有眼光的投资者所看重后,远程教育培训这类新型的投入少回报率高的项目也逐渐在投资圈子里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一些业内人士还对这一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引起了广泛反响。被讨论最多的是市场规模、市场潜力、经营模式几个方面,尤以最后的经营模式被研究得最多。

  “普通百姓也能运作这类新型项目!”这一观点被很多人所支持。其原因是,如远程教育培训这类项目所需的投入并不多,仅需数万元便可开始运作,同时也无需招聘额外人员,更为重要的是这类项目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回收成本。

  因此,这就使得进入这类新型项目的门槛变得非常低,为普通百姓提供了投资的机会。

  而对于普通百姓创业者来说,所要做的无非吸收更多的经营理念,并积极配合上游服务商的运营措施,努力改善自身的经营状态,提升业绩。

  互联网2006年11月1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