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交大研究生报考人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3 文新传媒

  昨天,2007年研究生报名考试现场确认结束。根据各学校的初步统计,今年报考复旦、交大的人数有所减少,报考同济、华师大的则略有增加。

  据悉,今年在上海本地到复旦大学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约6000人,去年是6800人,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顾云深认为,这一数字是正常的,现场确认的人数并不代表最后考试人数,复旦看重的是实考人数以及最终的报名录取比例。复旦的原则是保证质量,控

制规模,今年招生总数约2600名,按照往年的情况,最终的录取比例硕士是6比1,博士是4比1。上海交大今年现场确认的人数也比去年有所减少,交大方面认为,考研报名也存在高考一样的大小年,前一年录取人数的多少对于第二年的报考人数也有影响。

  同济和华师大的人数则相比去年略有增加,同济研招办主任林建一表示,相比去年,同济的总体人数基本没有变化,MBA的报考人数略有增加,因此总数也比去年略高。华师大在网报时的人数就有一万多人,比去年有所增加,现场确认人数也略多于去年。

  另据了解,2007年全国考研大军网上报名人数已突破170万,虽然经过现场确认,剔除重复信息,报名人数统计会有所下降,但据专家分析,明年考研报名人数仍将高于往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正在统计本地和外地报考上海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人数,近期将公布结果。

 作者:韩晓蓉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