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越南总理说亚太经合组织对越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8: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11月15日电(记者冯坚明大军)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15日在这里表示,亚太经合组织正在越南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越南希望加强与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经贸合作。

  阮晋勇在亚太经合组织投资论坛上指出,自8年前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以来,越南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年均增长7%,2005年达到了8%。目前,越南对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出

口占越南出口总额的70%,而来自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直接投资也占到了越南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73%。

  阮晋勇还说,亚太经合组织投资论坛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举行的其他活动,将给包括越南在内的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提供大量的经济合作、拓展市场和增加投资的机会。

  越南计划和投资部长武鸿福在论坛上说,阮晋勇总理的发言表明,越南政府非常愿意与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加强合作,越南正在为加强与其他成员的经济合作创造条件。

  本月12日,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议在越南首都河内的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从而拉开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的序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