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林传出信息:优秀学生学造纸 纸业巨头包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明年高考时,如果报考南林大造纸专业,且成绩达到南大分数线,可能在校4年每年都能获得1.2万元的资助。这是昨天从南林大传出的信息。

  13日,各地34家大型造纸企业的代表来到南京林业大学,商讨如何吸引优秀学生报考该校造纸专业,进而为这些造纸企业培养出急需的优秀人才。34家企业包括世界级纸业巨头美国国际纸业、芬兰紫金纸业、印尼金光纸业等的中国公司。

  据透露,34家造纸企业的代表在南林大达成初步协议,从明年起出钱资助报考南京林业大学造纸专业、高考成绩达到南大分数线的学生,4年中每年每人的资助额度为1.2万元。这样,这部分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仅不要掏学费,生活费基本都能解决。

  据介绍,大型造纸企业仍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而国内有造纸专业的高校仅有10家左右,其中具有悠久历史的高校则更少,包括南京林业大学仅4所,每年提供的造纸方面的专业人才不足千人。造纸专业需要学习林业方面的知识,而南林又是其中仅有的一家具有林业背景的高校,其毕业生尤其受到造纸企业的青睐。

  “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根本不愁分配,供需比是1:15。”该专业所属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洪建国介绍说,每年纸业生产厂家都早早的和他们联系,希望招到更多的学生。今年暑假,一家常熟的企业就要走了他们的30多个学生去实习,说是实习,其实企业是希望这些学生能多了解企业,将来能够留在那里。

  “造纸专业的学生不愁找工作,但是招生时却不理想。”南林大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勇说。

  吴勇说,提到造纸专业,学生和家长们马上想到的就是污染,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现代化的造纸企业设备精良,技术先进,从原材料变成纸张,全程自动化。一线工人所做的事情也是坐在空调操作室里操作电脑。

  据介绍,南京林业大学造纸专业是老的称法,按照教育部规定的专业名称,现在叫做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艺)、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装备与控制)。两个专业近年来每年共招生18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