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维护校园周边整洁容貌 “大学生城管”昨起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城管”挂牌并开始了第一次行动:摄下校园周边摊贩“黑心小吃”的制作过程,积极向周围同学宣传“不要光顾黑心小吃摊贩”,并向行人散发“食品卫生安全”的传单。

  据悉,20余名“大学生城管”都是南京理工大学的志愿大学生,自愿地配合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他们没有执法权,主要以“劝导”的方式来清理、维护校容校貌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揭露“黑心小吃”展板的周围聚集了数十名大学生,大家都很仔细地观察照片、资料。几名女生说“恶心死了,以后再也不吃了”。有一些学生说,每次经过这些小吃摊点时,闻着觉得很香,又看到那么多人在吃以为没事,没想到背后的制作过程这么脏。一名大二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以前也曾光顾过这些小吃摊贩,自从孝陵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校园内展开宣传后,他就不去吃了,还经常劝同学也不要去吃,但是大家都觉得他“多管闲事”、“危言耸听”。为争取更多人的理解,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校团委与孝陵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系,希望能够在校园内进行大规模的宣传。

  昨天上午,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挂上了统一制作的标牌,摆出了展板并散发传单,并和孝陵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一起进行巡视。“我们没有执法权,主要是劝导摊贩离开学校周边,不要危害我们的环境、健康”。除了“黑心小吃”以外,“大学生城管”还劝导其他诸如卖光碟之类的占道经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在劝导时还略显稚嫩,“呵呵,心里的确有点紧张”,一名志愿者不好意思地说。但是,劝导的效果很好,许多摊贩都二话不说就收摊了。“学生来教育我们,我们也不好意思咧”,一名摊贩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