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体验美国家庭 报名免费住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7 大洋网

  重庆市赴美“中华文化使者”项目于昨日正式启动,报名从即日起开始。记者了解到,“中华文化使者”实质为大学生美国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为一年,重庆市18——26岁的大中专女性毕业生均可报名。在这一年的活动期中,交流者将免费食宿在一个美国家庭,通过帮助该家庭照看孩童而获得可观的津贴和学习资助。

  世界性实践活动 首次在渝启动

  记者从重庆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中华文化使者”项目又名AU PAIR IN AMERICA,最早是英、法等一些西方青年为到国外生活学习,选择为住宿家庭帮忙来换取免费的食宿。这项世界性的大学生美国社会实践活动有20年的历史,但却是在重庆的首次启动。

  1到9月分批赴美 名额无限制

  许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项目交流者是在一到九月中“轮流”、“分批”赴美,所以对入选者的名额限制并没有具体参数,“只要合格,就能入选有机会赴美。”记者从该项目官方网站(http://www.aupairinamerica.com/)了解到,凡经考核通过的交流者只需自理自己的机票、护照、签证等费用,然后将在美国和来自全世界的交流者共同培训4天,在美期间将获得每周105-200美元收入,同时得到美国家庭承诺的每周3-6小时的学习时间,及一年500-1000美元的学习资助。

  通过电话面试 国内完成双选

  许女士称,条件合格的报名者在国内就可分配到有意向的美国家庭,但需接受该家庭的电话面试。她告诉记者,美国家庭通常会在面试中考核报名者的实际英语应用能力和口语流利程度,也会通过提一些小孩看护方面的具体问题来考察报名者在儿童护理和教育方面的能力。入选的报名者除可在面试中双向了解外,也可通过官方网站查看各家庭的情况。记者 杨珂

  满足三项条件才有报名资格

  据该项目重庆区负责人许女士介绍,入选赴美的交流者都将住进美国家庭,且接受au pair学生的美国家庭多为中产阶级以上,尤以律师、医生、银行证券机构工作者居多。家庭均为双亲家庭,通常都有一个或一个以上未成年子女。这些美国中产家庭将承诺所有交流者有权利也有义务像家庭成员那样生活和劳动而不受任何歧视。

  许女士同时提醒报名者,此次活动对交流者要求较高,三项条件是必须:一是要有效驾驶执照;二是必须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即雅思、托福成绩或大学英语测试CET等级证书);三是有200小时以上的看护孩子的经验或相关专业证书。其次,一些艺术及运动特长可以为自己加分。

来源: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