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白俄罗斯建孔子学院 全球建院达123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13 沈阳网

  11月16日,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与白俄罗斯教育部签署了一份关于在汉语教学领域开展合作的协议,规定双方将积极推动和支持在白俄罗斯合作建立教授汉语的孔子学院。至今,中国已经与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23个建立孔子学院的协议。

  中方代表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对记者说,海外对汉语教学“爆炸性”的需求增长

让孔子学院等汉语教学机构开始在世界流行。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托吉克出席了下午的签字仪式,他告诉记者,今年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三个学校开设了汉语课,91个一年级的孩子成为白俄罗斯第一批学习汉语的小学生。他希望孔子学院不仅是汉语教学的机构,而且是一个研究中国经济、科学、文化、哲学的中心。

  中国国家汉办从1987年成立以来,开始在全世界推广普通话。目前从该机构派往海外的全职汉语教师超过200人,另外还有1700名志愿者。

  但这远远不能满足海外的汉语教学需求,托吉克说,白俄罗斯国内能听到许多家长要求让孩子学汉语的声音。赵国成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汉办不断收到海外教育机构要求开设孔子学院的申请,“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100多个申请。”

  据了解,中国今年对开展海外汉语教学的计划投入超过了2亿元,“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赵国成说。(曹定)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