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何时能圆“大飞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巨无霸”即将飞抵浦东机场,体积固然无人能敌,但终归是别人家的玩意。什么时候,中国才能设计、制造出一架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这个问号将成为第29期新民科学咖啡馆的讨论新话题。

  下周四晚,世界最大的商用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为17天的环球试飞航行画上句号。当晚,第29期新民科学咖啡馆特邀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程不时

研究员,为你解析中国的“大飞机梦。”原来,中国人造飞机的历史,只比莱特晚6年;中国人的大飞机之路,其实是和空中客车同时起步的;在飞机设计领域,中国竟有许多“先天优势”……

  程不时与中国航空工业界同龄,有着数不完的杰作,我国第一架自行设计的喷气式飞机“歼教1”、第一架批量生产的国产飞机“初教6”、20世纪我国设计的最大的飞机“运10”等都是由他负责总体设计的。

  【报名方法】

  请拨打本报科教卫热线96228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she@wxjt.com.cn报名,留下您的姓名、年龄、职业(包括学生)和联系方式。报名拟于下周三(22日)下午1时截止,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获得入场券的幸运读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