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学家预测50年后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葛秋芳)为了给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创刊50周年助兴,40多位知名科学家对50年后的世界作出了预测。这些大胆的预测包括发现外星生命、人的寿命大大延长等。

  据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的弗里曼·迪森预测说,未来50年中,“最大的突破将是发现外星生命。”美国宇航局的克里斯·麦凯也认

为,在未来50年中,“我们可能在古老的火星永久冻土带发现冷冻的外星生物迹象。”地球上甚至也可能发现外星生物。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布鲁斯·拉恩说,在医学界,无限制地提供用于移植的器官可望成为现实。这些器官可以通过人体细胞在动物体内培育。而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理查德·米勒认为,人类的寿命将延长。目前在实验室里,哺乳动物的寿命可延长约40%,如果将同样方法用于人,到2056年,100岁的人会像今天60岁的人一样精力充沛。

  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肖恩·卡罗尔说,未来50年内,“宇宙论的最重要突破将是我们最终了解宇宙大爆炸。”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丹尼尔·保利则认为,海洋领域最重要的发展将是研制出一种仪器,可以用来探测海洋动物的情感和“思想”。

  报道说,这些预测虽然大胆,但50年后并非不可能变成现实。50年前,科学家曾“大胆”预测,当时鲜为人知的遗传学研究会发展为最富有成果的研究领域之一。只有时间能证明,新一代科学家的预测是否比50年前的预测更准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