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纳米银等离子体车载空气污染处理机在沪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11月17日电运用纳米技术对轿车车厢内空气进行多方位净化的“纳米银等离子体车载空气污染处理机”,最近由上海精科纳米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通过中科院上海科技情报所的审定。

  轿车内的空气污染对司乘人员的健康是一种威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所属的室内空气检测中心曾对200辆轿车进行检测发现,若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近90%的汽车都有车内

空气甲醛或苯含量超标问题,而且大部分车辆的甲醛超标都在五六倍以上。而车内同时存在的细菌、病毒及尘螨等,是一般室内环境的4倍。

  纳米银等离子体车载空气污染处理技术的发明者钱振华博士,率领7名博士,把传统白银的高杀菌消毒技术与现代纳米技术相结合,并运用世界领先的等离子净化法,研制出了这种车载空气污染处理机。它能对车厢内的污染空气进行强效杀菌、除尘并分解有机污染物。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这种处理机所做的检测显示:在30分钟内,其对车厢内飘尘去除率达95%,香烟雾去除率达95%,细菌去除率达99.8%。当轿车内的空气被净化后,增氧系统则能调节车内空气的氧浓度比例,使司乘人员处于富氧状态。这种新型技术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记者王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