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眼子菜:可可西里湖泊水系变迁的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各拉丹冬11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科学院可可西里科考队连日来在可可西里地区的一些湖泊及河流中,发现不同湖泊水系存在不同种类的眼子菜,这为可可西里地区湖泊水系变迁提供了新的证据。

  科考队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卢学峰博士说,此次考察在可可西里地区的卓乃湖、错达日玛、科考湖、可可西里湖、饮马湖、月亮湖、小太阳湖、错登

奴玛、确莫错、尕尔曲等大小湖泊及河流中,发现不同湖泊水系中存在不同种类的眼子菜,这是可可西里眼子菜的新发现。

  资料记载,眼子菜是一种在世界广泛分布的水生植物,它主要生活在淡水、咸水湖泊以及河流中。青海地区已查清的眼子菜种类共11种,其中可可西里地区仅记录一种。此次调查表明,可可西里地区至少有3种眼子菜。

  卢学峰认为,眼子菜种类与可可西里地区的湖泊水系变迁有一定的联系,但它与本地区的湖泊水系变迁及地质地理变化之间有什么本质联系,还有待今后进一步深入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