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将发展眼光投向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11月17日电(记者张宗堂、何柳)“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合适的工作机会,我将会选择回国工作或者创业。”在美国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建筑师田申申17日在济南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这位毕业于美国伯克利大学获建筑师硕士学位的海外留学人员说,这次专程从美国赶回国内参加中国山东第四届海内外高端人才暨技术项目洽谈会,主要目的就是想寻求新的

发展机会,想将今后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国内。

  其实,像田申申一样有类似想法的人并非少数,这次洽谈会共吸引了650多位海外人才报名参会,较前三届有较大增长。这些留学人员来自全球五大洲18个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以拥有博士学位的人员为主体,而前来求职的人员全部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

  在美国密苏里州从事十余年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鲁茂龙博士说,从中国的“十一五”发展规划来看,生物工程技术将迎来较大发展,他愿意将这类在国外较为成熟的技术带到国内,在带动这项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事业能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位加拿大籍的华人表示,如果有好的项目或机会,他愿意选择回国定居发展。

  而明年即将毕业的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冯翱则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的机会就瞄准了国内。这位主要从事互联网搜索引擎专业研究的四川籍小伙子说,在出国深造前,就想回国发展,现在看来,回来的时间应该提前,“否则再过一段时间,就会和国内的发展脱节了。”

  从17日洽谈的情况看,原本只是想了解情况的冯翱,就有了不少收获,目前已经有几家高新技术企业表达了愿意和他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据了解,前三届洽谈会,山东共直接引进13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或发展,直接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800多个,引进留学人员创办企业12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