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演跳楼秀 青少年心理问题再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前日中午,广州海珠区某新村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明仔欲跳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他才平安无事地走下来。事出原因竟是和同学发生口角,心里不痛快走上了高楼。

  据介绍,当时上午,明仔曾将硬币投入水瓶里喝水,有些同学笑话他这种行为。班主任老师教育他不要这样做。直到上数学课的时候,明仔的情绪一直不太稳定,与同学发生

口角。下课后,他走到教学楼五楼走廊,坐在护栏上面,欲跳楼。

  “明仔是从外地转来的学生,他的情绪比较容易激动。”一老师说,记得学校有一次组织春游,明仔的一瓶汽水被同学摇了摇,而后喷洒出来。这原本是同学与他开玩笑,但明仔发了很大一通脾气,把随身带的零食和饮料乱扔。

  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洪满钟心理咨询师分析,事发原因,无论是被老师教育,还是与同学发生口角,都只是导火索。明仔选择这种极端的方式,证明在心理上已经积累了很长时间的问题。

  现在部分小孩子存在“以自我为中心”、“生活自制能力差”、“不考虑他人感受”、“心理承受能力差”等毛病,导致遇到问题的时候,用一种极端的方式解决。

  洪满钟表示,培养小孩子的心理适应能力很重要,如:明仔是从外地转到这里读书,如何适应周围的新环境?如何与周围的一些新朋友交往……这需要家长特别留心,也需要学校做心理辅导。(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