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动物研究显示红酒有助瘦身和提高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伦敦11月17日电法国科学家针对实验鼠的一项研究显示,红葡萄酒中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物质能提高老鼠的肌肉耐力,同时还可以使它们的身材保持苗条。

  葡萄(特别是葡萄皮中)和红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16日报道,法国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实验中给第一组实验鼠喂食高脂肪食物,同时给第二组实验鼠在喂食高脂肪食物的同时,按每公斤体重每天400毫克的标准

喂食白藜芦醇,之后将两组实验鼠与标准饮食的实验鼠进行对比。3周后,第二组实验鼠体重只比标准饮食的实验鼠重约20%,而第一组要比标准饮食的实验鼠重60%。

  此后,研究人员又对实验鼠进行了耐力测试。结果发现,在考虑体重差别后,食用白藜芦醇的实验鼠在踏车上比不食用白藜芦醇的实验鼠多跑一倍的路程。在增加耐力的同时,这种物质对实验鼠并无任何毒副作用。

  研究人员解释说,虽然白藜芦醇增强耐力的效果明显,但对人而言,每天必须喝约100杯红葡萄酒才能达到给实验鼠服用的剂量。(记者葛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