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有些单位随意丢简历太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有些单位随意丢简历太伤人

  昨天小雨绵绵,专门为2007届高校毕业生筹备的首场特大型招聘会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大高校以及周边其它省份的10万余名不同层次的毕业生。在现场,不少毕业生向记者反映,进场的用人单位以中小企业居多,岗位层次普遍不高,跟他们预想的差距较大。更让他们感到不解的是,不仅组织者捆绑销售一张20元的门票,一些单位还早

早退场,毕业生所投简历被随意丢在摊位前。

  专门乘火车从徐州师范大学赶来的财贸专业的毕业生小徐排在人群前面买票。她问售票员:“多少钱一张啊?”当听到回答“20元一张”时,小徐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售票员解释说:“这是联票,明天这儿还有一场招聘会,拿着今天的主券,明天来可以免费进场。”可小徐表示,自己当天下午要赶回学校!能不能只买当天的票?售票员做出了否定的回答。最终,小徐无奈地掏出了20元买了一张联票。

  记者下午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这场招聘会是由江苏英才人才市场组织的,该单位是民营性质,所以举办针对毕业生的招聘会是可以收取门票费用的。不过,组织者“捆绑”销售两天的门票的确超出大多数毕业生的预料。据了解,今天要举行的是一场名为“江苏省暨南京市2006年度特大型人才智力交流会”。毕业生们表示,他们是冲着昨天的毕业生招聘会来的,参加第二天招聘会不在计划内。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毕业生朱宏伟说,本来毕业生跑这么远找工作就不容易,主办单位收这么贵的门票钱,实在说不过去。

  而一些无良单位早早退场、随意丢弃简历的行为则让毕业生感到心寒。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的小王向记者抱怨:“一家合资企业的招聘人员接了我的简历,一边翻一边问我是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的,我刚回答完,他便说我不合适,他们不需要,随手还把我的简历扔到桌子下面了。我们来找工作是很诚恳的,很用心地准备每份简历,没想到会被企业这样对待。”

  记者注意到,11点半左右,便有单位开始离场。中午12点20分,记者在现场一家撤离招聘单位的摊桌上,发现了一沓被丢弃的求职简历,上面毕业生的学校、个人姓名、专业、联系方式等很醒目,随后又发现了几家类似的单位。看到记者在拍照,几个毕业生立即围过来翻看起来:“啊!还有我们学校学生的简历呢。怎么就这么被丢在这儿!”南京财经大学一名女生拿起几份简历说,这上面有学生的各种联系方式,这样扔掉太不负责任。

  此外,不少单位要求有工作经验,也让毕业生吃了“闭门羹”。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王经理向记者摊摊手说,我们9点开始摆摊直到12点,还没收到一份合适的简历。记者在该公司的岗位需求表上看到,所需的几个职位月薪3500元以上,但明确要求有工作经验。北大青鸟南京协同授权培训中心的陆女士也表示,人虽然很多,但合适的少,主要是工作经验少。她并不回避企业的急功近利,“我们需要招来就能迅速用的人”。

  前文说到的徐州师范大学小徐中午时已把奥体各摊位逛了个遍,才投了两份简历。“我是财贸专业,很多单位要工作经验1-2年,我大二开始就四处找单位实习,但有些企业还是要有工作经验,这不是摆明拒绝应届生吗?”娄和军 于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