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首场特大型招聘会 10万大学生昨冒雨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江苏首场特大型招聘会10万大学生昨冒雨求职

  

江苏首场特大型招聘会10万大学生昨冒雨求职

  

江苏首场特大型招聘会10万大学生昨冒雨求职

  

江苏首场特大型招聘会10万大学生昨冒雨求职

  

江苏首场特大型招聘会10万大学生昨冒雨求职

  昨天是2007届大中专毕业生求职第一天,虽然南京市下起了雨。早晨6时许,一些心情迫切的大学生,就赶到了奥体中心招聘会场。不到8时,人越聚越多,主办方不得不提前放人进场。截至下午,到会求职的毕业生约10万人。

  员工品格是第一位的

  2007年首场毕业生招聘会成了招聘工作的风向标。8时许,每个摊位前几乎都围满了求职学生,像雨润、苏宁等知名企业,更是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雨润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企业录用求职者,最重要是看求职者人品。如雨润公司认为,可以用企业文化中的“三情”,即“热情、激情、豪情”来考察,员工对人要热情、对工作富有激情、对事业有豪情。苏州香山古建筑公司现场“演示”了一个事例。2006届毕业生小沈,工作半年即想跳槽,当招聘人员了解到小沈这个经历后,明白说公司不欢迎他。招聘的汪女士介绍:我们招聘一名大学生,从一般技术人员培养成能负起责任的项目经理,一般需要两三年时间,企业花了大量的精力财富,如果跳槽会造成很大损失。所以,香山公司招到大学生,一律先下工地,戴安全帽、爬脚手架,在简易工棚里制表画图。记者现场采访了不少企业,都提到员工的人格、品质、忠诚、基本素质等。苏宁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认为,求职者在简短的交流中如能突出自己品格、敬业、团队精神等,会给招聘人员以较深的印象。

  外贸营销人才吃香

  昨天,江苏国际经济技术进出口公司南京分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始终排着20多米的长队。南师大的陶同学随着队伍缓缓前进。记者了解到,陶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就注重职业能力,业余时间考了个外贸证书,揣着学历和职业证书,小陶多了份信心。小陶说虽然报名人多,但相信公司会挑选优秀的。镇江高专的小李是国际经贸专业,正攻读自学考试本科。虽然学历“不硬”,但小李信心不输于小陶。小李在校当了三年学生会主席,又是系团总支副书记。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小黄,一上午投出七八份求职表,引得别专业同学羡慕。

  毕业生观望气氛较浓

  初入职场,如何求职?对新一届毕业生是个难题。记者了解,其中不少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职业。南航大工商管理系小李带来三份简历,至中午投出两份。小李是南京人,她介绍说,一份投向苏宁,但投的人太多,估计没指望;一份投到离家近的小公司。可以看出,小李择业目标一是大公司,二是离家近,离实际求职尚有不小差距。小李介绍说,在班上,辅导员就号召同学们调动关系找工作,说是“正常现象”。毕业生中,大专生的观望气氛要高于本科生。

  本科月薪1500元较合适

  宏图三胞高科公司拟招聘198人,上午11时,已接到800多份简历。招聘人员给每位毕业生一分多钟对话时间。招聘负责人介绍说,大学生对薪金期望较高,不少本科生希望月薪3000元。这位负责人说这不现实。宏图三胞公司此次员工将派往京沪浙等地,职业上升空间较大。但企业不可能对刚来的人开出高薪。一般员工在半年后,业绩突出,可以拿到2000元或更多些;工作二三年后,关键岗位的优秀人才,可能拿到5000元。作为一名无实践经验的毕业生,本科生月薪一般定在1500元左右,大专生千元左右较合适。

  另一家公司招聘负责人持相似观点。他更强调毕业生必须融入企业,说公司十分欢迎大学生加盟。2002年苏宁公司首次录用了1200名大学毕业生,今年也是如此,加上大专生等其他人才,需要2000人左右。毕业生求职除了看薪金,更要看成长空间。每名毕业生都会有个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过程。 本报记者 王卫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