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会40种语言的“电子导游”系统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4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国内首个会说40种语言的随身电子语音导游系统———《上海听》在沪诞生。

  《上海听》语音导游系统外形如手机大小,系统内汇集了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豫园、野生动物园、“中共”一大会址、新天地、上海博物馆、上海图书馆、七宝老街等百个上海著名景点的详细信息。游客只需轻轻按动相关景点代码,就会从耳机里听到

所需的纯正中文、英文、日文、韩文、法文、德文等多达40种不同国家语言的语音即时介绍。

  据悉,目前《上海听》不公开对外销售,游客可在指定的西郊国宾馆、瑞吉红塔大酒店、上海宾馆等宾馆及多家国际旅行社租到这个随身“电子导游”。

文 兰奕涵 顾文剑 陈如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