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8岁老人一生节俭到极点 为母校捐款近4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05 西安新闻网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提起叶葆定,中山大学无人不知,这个倾其财力捐助母校教育,自己却一生节俭到极点的人深深激励着中大学子的成长。17日,已经98岁的老先生回到母校,希望能和心爱的学子们见上一面。

  叶葆定的父亲叶举是当年陈炯明的手下将领,炮轰中山舰、冀图捉拿孙中山的粤军总指挥。如今,叶老自奉节俭、倾其所有捐助中山大学,只为实现父亲遗愿。

  “叶葆定先生为母校捐款已有近4000万元了,但他家中沙发破旧不换,我们去加拿大,他请吃一元一碗的粥……他真的就是这样一位自奉节俭到极点的人。”岭南董事会名誉主席伍沾德名誉博士向记者讲述了叶老的点滴。

  叶老的慷慨捐赠曾让人误以为他的钱很多,但事实并非如此。去年,中大校领导曾亲临其宅,看到他的居住环境非常简陋。当时97岁的老人和67岁的女儿相依为命,没有雇人照顾日常起居,也没有司机。父女两人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家里的沙发表皮已经破掉了,磨得没有软的部分了,但叶葆定先生坚持不肯换。

  虽然年事已高,但叶老每天还会关注股票。有人说,90多岁高龄还做股票可以进吉尼斯世界记录了,但叶老表示:“不做股票我拿什么钱来支持岭南发展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