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大规模示范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9:54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邹声文)记者从科技部获悉,国家863计划“十五”期间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日前已经在长三角地区完成实验部署,正式进入大规模示范运行阶段。

  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部基于“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组织大规模的互动多媒体业务并发测试。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

空航天大学和上海长宁区古北新区等不同类型的用户,同时参加多种业务在高强度条件下使用性能的测试。

  据业内专家称,本次测试是全球迄今为止在实际示范网上所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宽带互动多媒体网络综合技术测试。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的互动新媒体网络技术及其成套设备配套技术步入世界前列,为建设以三网融合为核心的新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和发展以互动新媒体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网络也将给普通民众的生活带来利好。高性能宽带信息网核心网具有每秒万亿比特的传送能力,可以为每个家庭用户提供高达每秒41兆比特以上的独享接入带宽。这远远大于目前一般家庭享用的带宽。

  另据介绍,用户借助宽带互动网络这一个网络,就可以通过家庭电视机或计算机,享受数字电视、高保真立体声、网上冲浪、互动视频对话以及远程医疗、远程教育、在家办公、电子娱乐等多种服务。目前,这些服务由互联网、电讯网和广播电视网3个网络分别提供。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