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波会计资格考试感人一幕:的哥背着拄拐考生冲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55 浙江在线

  前日,设在宁波三中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场内出现感人一幕,一位的哥满头大汗地将残疾考生小朱背进考场,此时离开考时间仅半分钟。

  当天上午8时半,宁波市出租汽车公司浙B·T0542司机王孙斌驾车经过鄞州高教园区,见一名保安和一名拄着拐杖的女孩在焦急地拦车。王孙斌马上将车靠近,并将女孩扶进车内。上车后,女孩着急地说:“叔叔,我是去三中参加会计考试的,你能在9时之前将我送

到吗?”原来,女孩行动不便,但早上打了很长时间的车都没打着,眼看考试时间一点点临近,急得都快哭了。王孙斌赶紧抄近路开。

  但意外还是出现了,当车开到甬江大桥至姚隘路口时,由于前方车辆发生车祸,路堵了,且车辆无法绕行。眼看考试时间就要到了,王孙斌索性将车停进附近工人新村,然后背起小朱,跑了300多米冲进三中大门,问清考试教室后,又一鼓作气将她背上3楼试场。当他气喘吁吁地将小朱放在座位上后,考试铃声响了,“差一点,差一点,还好没耽误考试,考完我来接你。”王孙斌说着就大步跨出了教室。

  “谢谢你。”随着小朱的一声声道谢,刚才还以为他们是亲戚的监考老师和众多考生,都为这一幕感动不已。

  王孙斌今年30多岁,开出租车已经有7年,曾经是宁波市出租车协会组建的爱心车队成员,现在是宁波市出租汽车公司学雷锋的士班成员。今年夏天,他还将一位车祸重伤的路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并使伤者脱离危险。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包凌雁 张春艳 刘小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