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师夫妇互勉抗病魔 3年写下4本《抗癌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0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祝正洲 实习生 姚婧)张家湾中学教师夫妇不幸双双患癌(本报曾作报道),热爱教师事业的他们为不让病魔打倒,3年间写下厚厚的4本《抗癌日记》。

  张学会和丈夫张友义都是武昌张家湾中学的老师,2004年,夫妻俩相继患上乳腺癌、甲状腺癌。虽然受病痛折磨,但坚强的他们仍坚守在教学一线,时刻没有放松。

  为留住自己患病期间的点点滴滴,张学会开始利用每天晚上时间记日记,将自己一天的工作和身体感受写下来。

  三年里,夫妻俩下班后最热衷的就是写日记,如今,已经有厚厚的4本了。

  近日,张学会的癌细胞开始转移,不得不住进医院。住院前,她特意让丈夫带着这4个本子,每天都细细地阅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