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商贩竟开发“副业” 学生买我东西送“家长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6 东北新闻网

  [新闻提示]

  面对考砸了的卷纸,孩子为躲避责骂,到处找人以父之名或以母之名签字。商贩竟利用这个“商机”向学生表示:“买了我的东西,我就可以替你签字。”双方一拍即合。

  昨天,记者采访发现,在沈阳的中小学校里,这种现象并非个别。

  商贩:买东西就给签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沈阳市沈河区某小学。虽是周末,却仍有两名妇女在校门口摆摊卖玩具和小食品。10时20分左右,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过来,喊着:“阿姨,我又来了。”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判了分的卷纸,低声地和其中一名妇女说着什么,妇女马上拿出笔在卷纸上边想边写,写完后,将卷纸交给小男孩。小男孩随即露出满意的表情:“今天我多买几个玩具吧!挑贵点的。”

  过了一会儿,又有几个年纪稍大的小女孩围着两名妇女说话,记者走近一听,其中一个小女孩说:“阿姨,帮我在试卷上签个字吧,再写几条意见,要不老师该说我了。”这名妇女看似为难地说:“你得买我东西,我才能给你签字啊!”小女孩立刻挑了两支自动铅笔,交完钱,这名妇女马上在卷纸上签名、写意见,小女孩又说:“多帮我写几条吧,以后我总买你的东西!”

  “你用签字不?买东西就给免费签,不买东西的签一次收5元。”这名妇女错把记者当成了学生,卖力地吆喝:“花点儿钱签字,总比回家挨顿打强吧?”

  学生:不用再挨爸妈说

  “我虽然没这么做,但不排除以后会这么做。”正读小学四年级的丹丹(化名)对此举表示,“我讨厌爸爸妈妈拿不给签字吓唬我,有错改就得了呗,干嘛非不给签字呢?”

  “虽然找别人签字是在欺骗家长、老师,但我们也实在没办法啊!”一位高中生无奈地说,“现在的学生压力都很大,谁都想考个好成绩,可一旦成绩不佳,家长还是不能理解,不是骂就是打,特别让孩子伤心。如果买点东西就能得到签字,又不用挨家长说,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有替开家长会的,我也愿意请。”

  (时代商报记者 丁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