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许愿墙”上说梦想 “圆梦”带给孩子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8 东北新闻网

  将梦想写在墙上就能实现?这个只有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才具有的超凡能力在沈阳也有,只不过它不是盏神灯,而是一面普通的白色墙壁。

  昨天,记者在沈阳市沈河区莲花小学见到了这面神秘墙壁,学生们都习惯地称呼它为“梦吧”。据说将梦想写在纸条上贴在“许愿墙”上,第二天准保能实现。

  学校有面“许愿墙”

  传说中的“许愿墙”位于莲花小学教学楼的三楼拐角处。两个大大的“梦吧”条幅下面,是被装饰得如童话般的梦幻一样的墙壁,上面已经贴满了形形色色的小纸条。

  “就是这些纸条记录了孩子们天真的梦想。”在校长张爱军的指引下,记者终于发现了记在纸条上的秘密。“希望爸爸妈妈可以给我买一台液晶电脑,到时候就能在家里查资料了!六年二班××”、“希望今年的期末考试能拿100分!一年一班××”、“希望将来我可以像杨利伟叔叔那样,成为飞上太空上的人!四年三班××”、“希望妈妈的病很快好起来,我会很听话,再也不让妈妈伤心,三年三班××” ……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的梦想天真无邪,既有远大的目标,又有当前的愿望。“当初设立‘梦吧’的时候,并没给孩子一个固定的框架,只要是她们想得到还没得到的愿望,都可以写在上面。”张爱军说。

  (时代商报首席记者 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