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专家预言20年内太阳能有望成首选替代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4 沈阳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9日电(记者欧飒)美国马萨诸塞州普罗米修斯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特拉维斯·布拉德福德在新出版的《太阳革命》一书中预言,太阳能将在未来20年内成为功效最佳、价格最低廉的替代能源,其价格将在10年内下降一半,20年内下降75%。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拉德福德在书中认为,过去10年光电行业的发展使通过光电电池获取电变得经济实用。日本、德国和美国西南部等世界各地的市场都有成千上万的住户和

企业应用光电技术。用太阳能发电,无需电网就能把电直接传输给终端用户,费用只是为用户安装设备的开销,大大少于用风能或地热发电所需的费用。

  目前,精硅供应短缺限制了太阳能板生产的增长。布拉德福德说,这种状况几年后将会改变。首先,由于多晶硅制造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量增加,到2008年,多晶硅供给量将翻番。其次,硅的利用率也有望提高。

  他指出,一些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往往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但缺乏资金对其加以利用。太阳能利用设备价格大幅下降后,一个小住户将可以花50美元装一块发电功率30瓦的太阳能板,并用它来给手机充电、听收音机等。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通过的一项新法案要求建筑商到2012年让住户自主选择用太阳能发电。布拉德福德认为,给美国住户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要比给企业或公用设施安装便宜,因为安装费可计入住房贷款,而住房贷款的利率较低,而且还可因此享受有关减税待遇。

  布拉德福德预言,未来5年内,美国将超过德国和日本,成为全球使用太阳能最多的国家。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