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实验班特长班这就收拾 遭遇乱收费拨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9 东北新闻网

  实验班特长班这就收拾

  遭遇乱收费,拨举报电话:86896718

  实验、特长班不是新重点的代名词,收费要与普通班相同,否则都在清理之列。

  昨天,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门开始对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是严格控制中小学乱收费行为。

  ●义务教育阶段不再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学校,不再以重点中学的名义开展招生宣传等活动;

  ●不得将实验班、特长班泛化,避免将实验、特长演化成新重点的代名词,各地对当地中小学举办的各种实验班、特长班进行全面清理,组织专家对办班效果进行论证和评估;按规定程序批准的各种实验班、特长班,收费项目和标准应与普通班级相同,不得以办班为由额外加收费用,学校未经批准不得办各种收费班。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只能按“一费制”规定的标准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两项代收费和寄宿学生住宿费,除此之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出台任何收费项目,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不得向学生收费统一购买教学辅导材料和学具;不得要求统一购买校服、卧具,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采取政府购买的方式向学生免费提供;建立新机制的各项专项资金,必须按规定的开支范围使用,不得用于偿还以外债务;不得将公用经费用于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项目。

  如果你的孩子遇到类似问题,请拨打举报电话 86896718。

  (今报 记者王慧实习生张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