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职业学校学生将可跨专业跨学校选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1日电 (记者邹兰) 专业课教师可以同时评聘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学生将可以跨专业、跨学校选择课程,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可以边学习边在企业工作。

  日前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天津市职业教育条例》,天津职业教育将从教师制度、课程建设、学习制度、双证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创新和突破。

  根据《天津市职业教育条例》,今后,天津职业学校从事专业课教学的教师可以同时评聘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可以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对开设的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可以聘请相应专业技术人员、高级及其以上技术工人和有特殊技能的人员担任兼职教师。

  为加强职业院校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天津市职业教育条例》还规定:取得职业院校学历证书的毕业生,参加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中级及其以下职业技术鉴定时,免除理论考核,操作技能考核合格即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国家级和天津市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将依照国家规定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并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其毕业生考核合格后,可以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学生 选课”的相关新闻
西安将在高中推行学分制 学生可跨班级选课 (2006-11-09)
大学生走上讲台开设公选课可与老师同酬 (2006-05-08)
重庆四高校学生可跨校选课 大学城将有13所大学 (2005-12-30)
山东力推高校学分互认允许学生跨校跨院系选课 (2005-11-04)
大学生网上投币选课 校方认为可形成激励机制 (2005-04-15)
上海14所高校“校门”相通 学生跨校选课选择多 (200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