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三生设计出“眼护士” 夺全国科技大赛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孙击翔 张翼 记者李爱华)记者昨从省科协获悉,华师一附中学生许文龙因设计出帮助人们预防近视的“眼护士”,在第六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大赛评选中夺得银奖。

  许文龙就读于该校高三(11)班,他本人就是近视眼,深知戴眼镜的苦恼。他设计的“眼护士”——“多功能预警眼保健器”看似普通眼罩,但功能全面:内侧长满“触手”

,能通过磁疗、红外线等方式进行眼部按摩;前端还有一只“小眼睛”,利用超声波原理,测量阅读距离和环境光线。此外,它还能纠正头部歪斜度,提醒学生保持正确坐姿。

  第六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大赛由教育部、中国科协举办,对参赛选手水平要求较高。许文龙从撰写论文、确定方案,到搜集材料、制作完工,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目前,这款产品已获得国家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