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加强校园安全 校长园长获“安全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27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马丽)11月21日下午,沈阳市中小学“安全教育活动月”暨校长、园长岗位安全培训总结大会在市第158中学举行。会上,1203名校长、园长均获得了"沈阳市中小学校长、园长岗位安全资格证书"。

  据悉,今年沈阳市加大力度整治中小学校园安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4月份"安全教育活动月"主题是:"突出消防安全教育,全面开展学校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10月份"安全教育活动月"主题是:"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知荣明耻、文明出行"。

  另外,9月-10月,市教育局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了校长、园长岗位安全培训,并组织了统一考试。校长、园长持安全资格证上岗制度是沈阳市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行的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在会上讲话,她围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重点强调了十方面内容: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校内安全工作制度;四是要健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五是要继续做好安全工作队伍培训;六是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七是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八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事故易发环节的管理;九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村接送学生车辆的规范管理;十是要特别加强冬季防火工作。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