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学生“朗读马拉松”持续6天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44 扬子晚报

  美国6名高三学生连续6天轮流高声朗读,打破了去年在英国创造的“朗读马拉松”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所高中的校长20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此举意在鼓励学生培养阅读习惯。

  6人连续6天

  冲击朗读马拉松世界纪录的6名高中生,就读纽约西部埃尔迈拉的绍斯赛德高中。6名17岁高中生从15日上午9时开始朗读,大约每小时换一个人读。他们从奥尔德斯·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开始,相继阅读了20本深受青少年喜欢的书籍,包括哈里波特系列6卷书、《鸡皮疙瘩》系列、凯瑟琳·帕特森的《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

  朗读在学校礼堂舞台上表演,共持续128小时,到预先设定的结束时间——20日下午5时结束。这时,6名朗读者赢得全场数百位家长、老师和同学起立喝彩。

  20日上午6时,即朗读马拉松结束前11个小时,也就是与之前的世界纪录持平时,礼堂内也曾响起欢呼声。此前纪录是连续朗读117小时,2005年1月由5位英国人在英国曼彻斯特机场创造。

  既兴奋又疲惫

  6名朗读者在换班休息期间,打乒乓球、玩纸牌、玩拼字游戏或爬到舞台上的帐篷里睡4小时左右。数名医生和护士在表演现场轮流值班。

  6天中,参与朗读的一名学生感染喉炎,不得不每次减少10至15分钟朗读时间。后来通过使用加湿器和喝蜂蜜,她的炎症得到控制。

  朗读马拉松活动结束时,6名学生兴高采烈,但也因缺乏睡眠疲惫不堪。“我们恐怕困过劲了,”埃里克·墨菲对美联社记者说,“现在我们打算和我们的家人举行一场宴会,然后我再回家睡觉。”

  绍斯赛德高中校长克里斯托夫·克兰茨对美联社记者强调,组织这样一项朗读马拉松,是为了鼓励学生培养阅读习惯。

  “过去6天里,朗读成为我们这里最酷的事情,”克兰茨说,“有人对我说,‘你知道吗?这个周末我们都关掉电视,全家人聚在一起看书、朗读。’”

  朗读掀热潮

  类似的朗读马拉松活动现在在美国十分盛行。

  几天前,美国奥尔巴尼学院举办“为什么梅尔维尔今天依然重要?”主题纪念活动期间,也有不间断朗读环节。由150名志愿者连续24小时轮流阅读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经典作品《白鲸记》。

  校友、学生和社团成员轮流朗读,每人读15至20分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电视栏目“60分钟”主持人安迪·鲁尼作为志愿者之一,朗读这本书的最后章节。

  布雷德利大学125名大学生组织朗读马拉松活动则是为伊利诺伊州儿童医院募集善款。朗读活动从17日晚开始,18日结束。

  一名从大学一年级就开始参与这项活动的学生说,“这个活动很有趣,能够认识很多人。能够帮助一些家庭,是令人激动的经历。”

  过去5年间,布雷德利大学学生通过朗读马拉松活动共募集到大约18万美元。(陈征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