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蓉50%大学生认为应从初中起接受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02 沈阳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2日电(记者 周俏春) 成都市人口计生委近日公布了对20000名大学生进行的“性与生殖健康”的专项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一半大学生认为应该从初中开始接受性教育;有8%的大学生有过性行为,但他们本身掌握的性知识并不是很多,尤其是避孕方面的知识。

  据成都市计生委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从10月底开始,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西南民族大学6所大学的20000名大学生填写了调查问卷,这是近年来成都市对大学生进行的最全面、最权威的关于“性与生殖健康”的专项调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淑荣教授分析认为,很多大学生对于“性”是很保守的;出了问题,他们喜欢和同学、朋友交流,而大学生自己本身掌握的性知识并不是特别多,这样很容易步入误区。时代在进步,青少年思想成熟得越来越早,“性”这个词已经不再神秘,在了解“性”的同时,青少年也应掌握一些避孕知识,了解一些常用的避孕药和避孕措施。

  记者从成都市人口计生委了解到,今年11月1日开始的成都市“首届高校生殖健康文化周活动”内容涉及到了性文化与生殖健康知识、性心理和性生理知识、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等。今后,成都市每年都将举行“高校生殖健康文化周”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发放资料、推出展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高校学子传授性健康与生殖健康知识。(完)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