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解读:去澳读预科学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望子成龙,望女为凤,那是普天下父母的心愿。到国外接受高等教育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国外的优秀大学要求海外学生完成预科学习才能进入其大一。以澳洲为例,通常情况下,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不能够直接申请澳大利亚的大学本科。不仅是因为语言达不到专科授课的要求,预科是就读澳大利亚大学本科的有效途径,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家教育体制的差异,中国的高中毕业生达不到澳洲大学的专业背景要求。

  由于国家之间教学教程的不同,在小学、中学、大学的年级以及课程安排上都有不同。比如中国的教学是应试教育,在高中只学两年的课程,第三年全力以赴复习功课,目的是准备高考。而在大部分其它国家,高中的最后一年(第12年)学生仍在继续学习功课。所以那些其它国家的学生把中国学生在大学一年级学习的部分功课,在高中就已经学完,而我们的高中毕业生还没有接触到。同是高中毕业,我国的学生在知识量上就比国外学生少了一截。本身中国的学生到国外留学就存在语言的问题,再加上功课上的差距,如果没有预科去补齐,怎么能和国外的高中毕业生同时进入一所大学又同步学习呢?学习是实实在在的,它的递进性是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回避的,这是科学。所以中国的留学生出国第一补语言、第二补功课,补齐了才能和国外的孩子齐步走!

  而且学习预科课程不仅可以弥补学生在语言及专业课程方面的不足,并且可以给学生一个过渡期来适应西方不同的授课方式,使得学生能够逐渐接受澳洲的实用性教学方式,在进入大学本科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专家解读:去澳读预科学什么

  入读预科一般要求雅思5分的英文成绩。澳大利亚预科学时长短不一,一般为8个月到1年。这是由预科所教授的内容决定的。需要说明的是,澳大利亚预科不是一个正规的学历教育,但学生学完后,预科成绩又是被澳大利亚大学认可的。所以,如果想读澳大利亚预科,一定要先了解一下这个预科到底被多少所学校认可,是被认可能够读这些学校的所有课程,还是只能读这些学校的部分课程。

  目前澳大利亚大学预科共设立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商学、设计与媒体、艺术和社会科学等5个专业。学生学完必修课程,考试通过后可升入相关大学专业,而不需要和澳大利亚学生一起参加“高考”。(白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