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某作家彻底否定诸葛亮 称其“天下第一罪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06 大河网

  大河网讯作家龙康(本名廖伦焰),去年10月在新华网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帖子,这篇名为《还原天下第一罪魁诸葛亮本来面目》的文章很快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日前,“中文在线”已将《还原天下第一罪魁诸葛亮本来面目》出版成书。

  11月15日,四川《绵阳晚报》记者零距离接触龙康先生,跨进他家犹如进入一个图书馆,聆听了他讲述十三项理由还原诸葛亮,以及他十年潜心研究所付出的辛勤劳作。

  诸葛亮破坏统一,将民族引向灭绝的边缘

  据龙康讲述:公元207年,曹操讨乌桓取得胜利,基本统一了中国北方后,国家面临着由政治军事实力都远远强于南方的北方统一的大好形势,诸葛亮这个时候在“隆中”提出的策略,是对中国统一进程的严重破坏。公元208年发生的赤壁之战,是汉丞相奉天子之命讨伐南方地方割据势力的全国统一战争。发动战争的北方是正义的,促成孙刘联盟作战的诸葛亮,对赤壁之战要达到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要通过战争使天下形成鼎足之势。

  龙康列举了公元207年诸葛亮出山后至公元222年三国鼎立正式形成的40次战争及三国鼎立形成之后至280年晋统一中国间的110次战争,指出分裂天下必然带来战争,战争的直接受害者只会是天下民众。东汉末年,全国人口5600万,三国结束时,全国人口只剩下767万,三国人口最低时,还远远低于这个数,不足5600万的10%。三国时期,天下多了几十年战争,中华民族到了濒临灭绝的边缘。

  诸葛亮在蜀国建国后成了一个被分裂国家的丞相,刘备死后,又堂而皇之地做起了“相父”,地位较之丞相更高,实乃与刘备罪孽同等深重的分裂国家之罪魁。诸葛亮从政的一生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公元207年出山到公元221年帮助刘备建立蜀国政权。致使国家面临着的即将统一的大好形势急转直下。诸葛亮从政的第二个阶段是从公元221年蜀国建国至公元234年殒命五丈原,其间六次北伐曹魏,屡伐屡败,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害。

  诸葛亮对国家统一所起的破坏性作用,对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所起的破坏性作用是罪在当时、害及千秋的。分裂国家和战争决策的严重错误构成了诸葛亮错误的一生。

  龙康认为,这个违背社会历史发展客观规律,逆历史潮流而动的诸葛亮后来却变成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形象,《三国演义》妨碍了人们认识历史上真正的诸葛亮。追根溯源,出现这一现象,在于封建家天下统治下皇权的神圣不可侵犯。

  为什么要花十年时间研讨还原诸葛亮本来面目

  当记者问及他为什么要花十年时间研讨还原诸葛亮本来面目时,他笑着说,他一生中酷爱读书,喜欢研究历史,他将平时收入的四分之一用于购买书籍,工作之余在家潜心阅读,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而今身患骨质增生,但他为自己的喜好感到满意和充实。他将自己近10年对诸葛亮的认识引经据典,通过媒体公诸于众,是希望有更多人与他一道共同研究历史,希望人们对此展开认真讨论,诸葛亮无论如何不能再成为“道德的典范、政治家的楷模、智慧的化身”了,智慧的化身本身是违背历史真实的,不科学的。

  龙康:

  本名廖伦焰,1963年4月出生于四川省盐亭县,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并在中国政法大学及深圳大学短期学习,曾受聘担任北京《发现》杂志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著有长篇小说《极点》、《性罪》、《龙康中短篇小说集》,主编了《还原天下第一罪魁诸葛亮本来面目》。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