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也找伴读 午饭零嘴儿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6 东北新闻网

  伴我考研午饭零嘴儿共享

  真心希望:对方管住自己共同进步 专家提醒:选错伴读反而影响学习

  

考研也找伴读午饭零嘴儿共享

  伴读的生意挺红火。(资料图片)

  离考研只剩下两个月了,辽宁大学的张雪(化名)却还在为找一个伴读着急,甚至在帖子里打出了“分享零食、分享午饭”的条件。

  昨天,记者在沈城一所高校的论坛上看到了张雪的帖子:本人已毕业,现在学校复习……希望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男女不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赴考研征程。张雪说:“我去年毕业,学习主动性不强,所以想找个考研盟友,一同去自习,男女不限,只要学习积极,能管住我就行。”

  对于找伴的报酬,张雪在帖子里写道“我愿与你共同分享零食,若在你的带动下,我积极性提高也可与你共同分享我的午饭。”就是这句话,使她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还有人直接问她还有什么报酬。

  “熟人不行,因为太熟了,所以总是要说话,搞不好我还影响人家。”

  通过网络,张雪曾找到一个伙伴读书,可这位合伙人比她的自制力还差,结果变成张雪每天督促他学习,最后只能说拜拜了。不过她对找伴学习的事还是不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找到可以共同进步的伙伴。专家说法选错伴读反而影响学习

  发言人:辽宁大学新华国际商学院院长刘力钢

  考研跟中高考不一样,想考研的学生应该具有很强自制力。有些学生想要提高自制力或创造一种环境,其实办法很多,不一定非要找个人陪着你学,自己学习反而效果更好。另外,每个人都想找一个学习好的、有自制力的管着自己,那么你所选择的对象是否与你的预期目标一致呢?如果一致当然最好,如若不然,反而会影响你的学习。当然,这种学习方式也不是不可取,只要适合自己就行。但是,一般情况下还是自己复习的好,除非是学习方法太差,若真是如此就算考上了研究生也不一定能够学得很好。

  (今报实习生张楠首席记者王远)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