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章子怡当选全球最值得关注的亚洲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5 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章子怡当选全球最值得关注的亚洲女性(图)

  章子怡当选《亚洲华尔街日报》“全球最值得关注的亚洲女性”

  商业领袖五十人

  《亚洲华尔街日报》22日宣布今年“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该名单是对在全球商业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功及发挥重要作用的女性的肯定。其中包括百事可乐今年才刚上任的首位女性执行员英德拉诺伊、雅芳公司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总裁钟彬娴、汇丰印度公司总经理基德瓦、联想副总裁及财务总监马雪征、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员孙玮等。

  《华尔街日报》还评选出了10位亚洲女性,包括李亦菲(维亚康姆中国首席代表),Mika Noguchi(日本Peach John公司总裁)、Kiran Mazumdar Shaw(印度Biocon公司董事长)、Yukako Uchinaga(IBM日本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谢企华(中国宝钢集团董事长)、俞渝(中国的当当网总裁),中国演员章子怡也占据一席,成为影视界唯一入选的演员。

  独占鳌头影响大

  比起各大商业机构的巾帼领袖,章子怡的入选显得有些特别。虽然章子怡并非商业机构的管理高层,但她所具有的商业价值并不容忽视。她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亮相以扩大中国电影的世界影响,充当文化交流的桥梁。

  另外,章子怡代言的商品都是国际大品牌,同时各大商业活动都积极向她伸出橄榄枝,她在商界的活动能力有目共睹。综合影响力、号召力等多种因素,章子怡在国内演员中独占鳌头无可厚非,其商业价值值得关注。

  中国电影代言人

  在章子怡身上还体现着另一种更具有潜力的特质,她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崛起以及潜在价值。作为与世界电影结合最紧密的中国演员,章子怡的一系列作品以及行动的轨迹代表着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她是将中国电影产业推向世界的形象代言,而世界电影则透过她接触到更多的中国电影和演员,她身上担负的中国电影产业的潜在价值为她自身充值,两者相得益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