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送孩子出国‘断奶’”引众议 家长:不出国也能成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刘辉 报道:楚天金报报道《留学就能帮孩子“断奶”吗》(见昨日本版)引发了家长热议。对于郭女士为送孩子出国留学所付出的一切,多数家长表示能够理解,部分家长甚至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也会像郭女士一样做。但也有不少家长认为,锻炼孩子重在教育方式而非地域的改变。

  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

  汉口杨汊湖的周女士表示,一个人挑起全家的担子本来就不容易,还能为孩子创造那么好的学习条件,个中辛苦可想而知。

  “我要是也有那样的经济能力,肯定送孩子出国留学。”武昌徐东的吴先生称,一个人在国外,没有父母可以依赖,一切只能靠自己,说不定孩子能很快成熟起来。

  怀疑:出国不一定能长见识

  也有不少家长认为郭女士的做法过于极端。

  百步亭花园的张先生认为,家长应慎送孩子出国,现在,不少“海归”都变成了“海待”(意指从留学归来人员成为待业青年)。

  青山红钢城的曾先生称,一个从小到大娇生惯养的女孩子出国,当她无助的时候,她该找谁?锻炼孩子不在乎地点,重要的是方式,孩子在身边也可以很好地教导。

  专家:独立生活能力应从小培养

  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部分教育界人士。专家们表示,送孩子出国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无可厚非,但只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而送其出国可能适得其反。

  武汉市一所省重点高中校长认为,锻炼孩子的能力应从小的生活细节培养起,像郭女士从小对女儿百依百顺,等到其长大了再送到国外强迫其接受“锻炼”有“亡羊补牢”之感,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