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政策吹风]未来5年武汉重点打造标准化初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郭会桥 报道:“办好每一所将长期保留的公办初中,让学生和家长不再为小学升初中要择校而苦恼!”昨日,武汉教育局局长谢世腰透露,该市现已启动标准化初中建设,5年内将投入巨资打造“标准化初中”,使初中择校现象基本得到控制。

  目前,武汉市初中学校近400所,在校生近35万人;其中,约1/3的初中学校校舍不

达标,许多优质初中存在超级大班现象。

  此外,和小学、高中相比,武汉市优质初中不足的问题格外突出,成为该市教育链条上的薄弱一环,这是造成近几年“小升初”择校热度难消的主要原因。

  以2004年统计数据为例,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武汉教育办学综合实力居第7位。其中,我市高中校均规模居第6位,小学校均规模居第9位,但初中教育校均规模则居第17位,排名倒数第三。因此,武汉加快“标准化初中”建设势在必行。

  “标准化初中”就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初中。据介绍,列入前3年建设的学校将是各区范围内偏远、办学条件和水平相对低下、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学校。从2006年至2010年,武汉市政府将设立专项资金,拟每年安排1500万元,对初中标准化学校建设达标的区实施奖励。

  武汉教育局局长谢世腰表示,该市将通过经费投入、生源分配、师资交流以及教师职称评定等多种方式,使每一所有改造价值(即长期保留)的公办初中学校,逐步达到标准化学校的办学标准,全面消除初中阶段不达标学校,使“小升初”择校现象基本得到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