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袁隆平:希望台湾同胞能吃上杂交稻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11月24日电(记者陈黎明)“我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吃上杂交稻米,我们的米好得很呢!”“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对两岸众多媒体记者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愿。

  23日,由大陆、台湾、香港近20家媒体记者组成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团”参观了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采访这位闻名海内外的“农民”。

  今年,袁隆平曾受邀前往台湾进行学术交流,但因故未能成行。与媒体记者一见面,他就说:“台湾记者来了,很好呀。我最想把杂交稻介绍到台湾去。明年有机会一定要到台湾与同行交流、切磋。”

  湖南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袁隆平在这里已经成功实现了超级稻亩产800公斤的目标,目前正向亩产900公斤冲刺。对于杂交水稻在台湾的种植前景,这位76岁的老院士显得很自信。他说,杂交稻在福建、广东、广西和海南都获得高产。台湾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比这些地方都要优越,尤其是台湾有先进的农业技术,如果能将杂交水稻引种到台湾,产量一定更高。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发问,将杂交稻技术介绍到台湾,是否存在保密问题?袁隆平的回答风趣、直率:“我们有自己的保密原则,但台湾同胞是我们的亲人,内外有别嘛!我愿意去和台湾的农业专家共同切磋,也希望台湾专家到湖南来,共同交流,互相促进。”

  老院士的直率与幽默,给记者们留下了愉快、难忘的采访记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